我爱叫啥叫啥

感受我笔下的世界

【TNT巴比伦】副本中的副本(五)

无cp无限流无缺席

童话背景,下一章开启主线

然后就可以回斗兽场啦。

童话写的我也蛮累的呜呜呜


(马嘉祺贺峻霖)

马嘉祺和贺峻霖已经在蓝胡子的家里待了一夜了。

醉酒的女人分外沉重,两个大男孩子吃力的用裙子包住她随意送到一个房间去,自己也收拾收拾在客厅住下了。

没有主人的允许,他们不敢睡任何一张床。

而此时,他们坐在餐桌上发愣。

女人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大餐来表达自己撒酒疯的歉意,而没有孩子的她也未免对两个孩子有着不一样的怜爱。

尤其是看起来更年幼的贺峻霖。

回过神,马嘉祺看到莱拉一直等着他,想起来自己忘记听她说话了。

“呃,您刚刚说什么?”

莱拉却不怎么跟孩子生气“真是的!我刚才说——我丈夫给了我这个城堡里所有的钥匙,却不允许我打开楼上最尾的一间房。你说,房间里究竟是什么?”

“我也不太知道。”马嘉祺想了想童话的结局,劝告道“您还是别进去的好,好奇害死猫。”

莱拉点点头“也是。”

然后她竟然就真的就低头切起牛排来,看起来毫无想要上去看看的样子。

贺峻霖看了看马嘉祺,回力嘴要出动了“不过我还真挺好奇里面会是什么,……难道你不好奇吗?你的丈夫究竟有什么不能让你知道的……””

话音刚落就得到了马嘉琪教训弟弟的一jio。

委屈兔兔捂屁股。

莱拉却眉头紧皱。

想了一会儿,莱拉默不作声地从腰间的钥匙串里摘下了一把细长的钥匙,按在了桌上。
“……这就是小房间的钥匙。”她抬头瞥了贺峻霖一眼,神色很纠结。“你说得对,我其实很想知道那个房间里是什么,所以……我想请你帮我这个忙。”

马嘉祺没有接那个钥匙“你说····要我们帮你去看?”

莱拉点点头,眼神里带着一丝年轻女性天真的狡猾:“你去看看,然后回来告诉我里面是什么,也不算违反了我丈夫的命令。”

两人还是拿起了那把钥匙,三步并做两步走,走到了最顶楼。

快要到走廊最后一个房间的时候,眼尖的贺峻霖一把拉住马嘉祺,指了指一面看上去古朴细长的全身镜。

 这是一面可以将人从头照到脚、清清楚楚的大镜子。

而镜子的透亮程度却没有照出两人的身影,镜子里有两个坐在地上的人,背景则是一地金色的长发。

马嘉祺一眼认出了那两个背影,一个严浩翔,一个张真源。

他们看起来好像是在听故事,但地上的头发好像有生命,流光溢彩之间悄悄挪动。

贺峻霖拍了拍镜子,想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机关,但确实是拍在了玻璃上,那边的两个人也没有什么反应。

没办法,马嘉祺拉住他的手,拿着钥匙,屏息静气的走向那扇门。

这扇门后面是什么,恐怕每一个听过“蓝胡子”故事的人都一清二楚——

看到一屋子的尸体真不是啥好事,但为了照顾剧情,马嘉祺将钥匙插进锁孔,门应声而开。

一股凉气喷出,蔓延在空气里。

倒是没有什么血腥味。

并不是很想看清楚这些死尸的真面目,他们走进去也是草草的看了转了转,目光齐刷刷的停留在一个蓝色的影子上,裙子的款式极为熟悉,他们刚刚才见过。

她黑色的长发束成了一个漂亮的髻,大概刚刚二十岁出头的年轻面庞上,红唇特别的显眼。

是莱拉。

跟刚才还举着酒杯说笑的样子不同,此刻的莱拉面色雪白,一双没有半点光泽的深棕色眼睛,正木木地盯着门口,脖颈上一双青紫色的手印仿佛烙印似的,深入进了她的皮肤里。

那餐桌上那个是?

马嘉祺冲下楼梯,把不明所以的莱拉拽了上来。

莱拉看到自己的尸体也十分慌乱,更糟糕的是她尸体旁边还悬挂着两个极为眼熟的人。

惊慌之间,钥匙从锁孔里掉落到地上,像故事里一样沾满了血迹,贺峻霖蹲下捡钥匙,刚刚把钥匙拿起来就呆住了,莱拉抢过钥匙拼命擦拭。

楼下也传来了蓝胡子粗暴的喊声“莱拉?莱拉?”

房间里也有一面和走廊上一模一样的镜子。

宋亚轩在房间的镜子里趴在门口像是在偷窥,门缝不小,可以看到房间里飘着一个丑陋的穿黑色袍子的老人,不远处是一个年轻的金发的女孩,穿着一身浅蓝色的礼服趴在地上哭。


(宋亚轩视角)

“我、我知道,可是把我抓来宫殿的人,根本就不是王子……”

噢亲爱的,你不要做无谓的担心了,”那个背影刚一发话,就吓了宋亚轩一跳——因为那分明是一个老头儿的声音,哑得老气,却还有一丝腻滑:“当初咱们做的交易是让你能够和王子在一块儿,你也付出了代价,这个目标是不会变的……”

 这样的话,显然并不能够宽慰辛德瑞拉。她的声气透着不安:“那个……我是可以相信您的吧?”

    老头儿抬起一只手,一边剔着灰灰长长的指甲,一边答道:“当然。你的要求是摆脱过去的生活,与王子在一起……放心吧,我从不食言,虽然有点儿曲折,不过马上要实现了。”

“谢谢、谢谢您!”听见这样清楚的承诺,辛德瑞拉终于放了心,如释重负地出了口气:“现在这样太奇怪了,有些吓着我了……噢,对了,您来皇宫是为了找我吗?”

老头儿又“嘻嘻”地笑了两声,“……有一个可怜的年轻人,一心想要惊人的财富地位而不可得。我是来跟他做交易的。”
“他是皇宫里的人?”

“……噢不是,亲爱的。因为他的胡子颜色古怪,在马戏团班子替人取乐,比你当时还惨得多呢……”

宋亚轩悄悄把门掩上,一回头,被镜子吓了一跳。

刚刚救下灰姑娘的他立刻就被王宫的守卫逮住,以“跟未来王妃私通”的罪名关进了王宫,但他并没有被关进大牢,而是暂时拘了起来。

无奈之下,宋亚轩启用催眠,将一行人统统篡改记忆,宋亚轩也从罪犯变成贵客。

在王宫的一小段时间,他知道了一件事,整个剧情发生扭曲的关键点,跟灰姑娘跳舞的王子在几天前抱着水晶鞋茶不思饭不想,像是入了魔怔。

王子的哥哥彼得骑马去森林里找女巫要提神醒脑的药,却被狼人开膛破肚杀死在了森林,满森林的猎人都在围捕狼人。

镜子怎么拍都穿不破,贺峻霖在那干着急。

宋亚轩看到身后的大镜子,但他看不到贺峻霖,贺峻霖却可以看清楚他脸上每一根汗毛。

宋亚轩镜子里的场景是一个小木屋,刘耀文在小木屋背对着窗户,一脸委屈,一个中年妇人抱着一个带着红帽子的小女孩惊慌失措,怀疑他就是杀了彼得的狼人,百口莫辩之下,刘耀文跳窗逃离。


漫漫黄沙间,小王子送了丁程鑫一面镜子。

“我不能跟我的玫瑰和狐狸在一起,但是,你可以。”

“这有一个机会。’

“机会?什么意思?”

丁程鑫没有得到解释,小王子不知道何时闭上了眼睛。

丁程鑫现在手上唯一的线索就是镜子,他第一次认认真真的看向镜面,镜子里是自己的六个弟弟在各个童话世界的遭遇。

故事戛然而止,丁程鑫回到了起点,小路旁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小木牌。

“第76位勇敢者,您的六个同伴即将拥有生命危险,在保证童话主人公不死的情况下,您将在四个空间节点,做一件事改变命运。去拯救你的同伴吧!”

 做一件什么事,能够同时拯救六个人?

评论(18)

热度(4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