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叫啥叫啥

感受我笔下的世界

【TNT巴比伦】副本中的副本(四)

无限流无cp

本章缺席人员马嘉祺贺峻霖丁程鑫

《莴苣姑娘》

《小红帽与大灰狼》

《灰姑娘与水晶鞋》

“这里是欲望之都,巴比伦。”



严浩翔,张真源视角

随着物事的飞速旋转,两人晕乎乎的在一片草坪上坐起来,又是这这一片草坪。

背后就是森林,周围是看不到边际的草坪,远处一座高塔耸立。

放着女巫女儿的食物篮子安安全全的在他们旁边。

在这一片不着边际的草坪上有着一些粉嫩的小花迎风飘动,像是漫画一般的场景,女巫像是刻意装扮过高塔,长着五颜六色花的藤蔓缠绕着古老的红砖,塔尖也用巨大的蝴蝶结装饰。

严浩翔张真源看了看对方,认命的捡起篮子,向唯一的建筑物的方向前进。

两个穿着衬衣的少年身上还挂着严浩翔定制的皮质夹克,看起来倒真有几分猎人的味道,而其他兄弟走的太急,严浩翔无辜的表示忘记给了。

下次再一起耍帅吧~

这个剧情都不用动脑子,用脚趾都能猜出来是《莴苣姑娘》。

到了塔底,严浩翔也不愿意费嗓子,空间一开,像个电梯一样把两人传送上去,而莴苣姑娘就披散着长发,坐在窗口往外眺望。

两个人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这种震惊让姑娘摔了个屁股墩。

“嗨......你妈妈叫我们给你送饭。”

“呃,对不起,好像吓到你了....”

莴苣姑娘眨了眨眼睛,缓了缓神,跳下地让开了窗台“你们进来吧。”

两人蹲在窗台上往下看,闪亮的金发铺在地板上,无从下脚。

莴苣姑娘艰难的收拾出了一小片空地“请坐吧,谢谢你们帮妈妈给我送饭,她的病还好吗?”

不太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毕竟还有吃小孩的力气。

张真源斟酌了一下,说“还可以,好多了。”

“真好。”莴苣姑娘露出了点点落寞的神情“可惜了,我头发太多太长,我根本出不去这个高塔,真的很想去妈妈身边。”

她的头发确实又多又长,飘着淡淡的金光,缠绕在每一个家具上,相比起来,莴苣姑娘本人就像是蜘蛛网中央的猎物,被困在这么个地方。

“你要不试试剪短头发?”严浩翔比划了剪刀的手势。

莴苣姑娘摸了摸头发,摇摇头,突然明媚的笑起来“还好,我男朋友他说他会来接我的,到时候我就可以逃掉了。”

“男朋友?”两人一起惊叫起来。

“对呀,我男朋友!他说他是王子,会回来娶我的!”莴苣无意识的摸了摸肚皮,“更何况······”

严浩翔看了一眼她微微鼓起的小腹,瞳孔地震“不要告诉我你还怀孕······”

“对呀!”莴苣点点头。

“你们要陪我等王子吗?”


(视角转换)

刘耀文被临时安置在地板上睡觉, 木板很硬,即使爱玛——也就是小红帽的外婆——给他铺上了一层薄垫子,他依然能感觉到木板正坚硬不平地硌着他。

没办法,他毕竟是个男孩子。

爱玛的日子太清苦了。整间木屋,只有一间卧室兼会客室,连张多余的床都没有,唯一一个值点钱的家什,就是一面据说是由国王赏赐下来的镜子了——旧时候由于技术不到位,能将人照得清清楚楚的透亮镜子,可以说是极其少有的宝贝。

外面如约的下起了大雨,带着狂风,震的这个破旧的小木屋好像整个屋子都在抖,在镜子反射出的微光中,刘耀文翻了几下身,听着一旁的祖孙俩正在低声细语地说话,心中的焦虑像一把火似的,将他的睡意烧得干干净净。

实在是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刘耀文重重的叹了口气。

屋子里因为这一声叹息而静了一会儿,随即小红帽轻软的声音在暗夜里响了起来:“……你有什么烦心事吗?”

“抱歉,打扰到你们了,心事倒是没有,我只是希望雨快点过去,我想快点回家。”刘耀文带着歉意说了一声抱歉,感觉到黑暗中爱玛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注视着自己。

饭桌上爱玛就已经旁敲侧击的问了他好几遍来历工作,刘耀文实在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偶像的身份,含含糊糊的说自己也是跳舞的,还强行来了一段。

或许是因为过去经历有些复杂的原因,她的防备心很重,跟外孙女可大不一样。即使没有从刘耀文的话中挑出什么毛病来,晚上睡觉的时候,爱玛依然选择了靠近他的那一侧,而把小红帽安置在了床的另外一头。

刘耀文不由想起小红帽说的那句“没客人了”,下意识地问了一句:“爱玛小姐,你在什么地方……呃,这个跳舞?看今天的雨势,挺大的啊。”

黑暗中忽然响起了“啪”,随后小红帽痛叫了一声,似乎是小红帽挨了她外婆的一下打。

“这个孩子,什么都乱说……”爱玛的声音难得听起来有些窘迫,“那都是多年以前的事了,因为我的女儿几乎不跟我来往了,所以我也就不干了,现在只是在家做些手艺活卖钱。”

也许看他也是跳舞的,语气里也没有轻视的意思,爱玛稍微放松了一些。

刘耀文心思一动,刚想问问她们以前有没有见过别的“从远方来的旅人”,但不等话说出口,忽然被屋外一阵突如其来的狗吠声给打断了——似乎是好几条大狗,正声嘶力竭地吠叫着,叫声此起彼伏,连成了一片,竟然离小屋越来越近,转眼已经到了门口。

 屋内的三人“腾”地一下坐了起来,惊魂不定地扑到了窗前。

透过沉重的雨幕,三人都瞧见了外头好几条黑乎乎的狗影子,足有半人那么高,正像疯了似的冲着小木屋不住地发出咆哮。

小红帽第一个害怕,冰凉的手抱着刘耀文的腰躲在他后面,她莫名的依赖这个哥哥,又抬头看了看外婆,声音里带着哭腔:“……这、这是谁家的狗?它们要干嘛,怎么这么吓人?”

爱玛的脸色也有点儿发白:“……这好像是隔壁的狗啊?”

听她的意思,似乎就是住在不远处的猎人来了。

猎人的身影出现在窗前,敲了敲玻璃窗“爱玛!还活着吗?”

“我在!艾维特!”爱玛连忙应了。

她要伸手去拉门,没想到木门才被她打开了一个缝儿,就有人从外面猛地一下,将门拉上了。

   爱玛的手顿在了空中,盯着木门,面色很难看。

“你们在开什么玩笑!我的小红帽今天也来了!别吓着她!”爱玛焦急的冲着门外怒吼“把你的狗带走!”

“今天下雨,但我家的狗还是疯了一样冲着你家乱叫!”外面的人突然不怎么吱声了,另一个男人声音响起“……屋子里,只有你们两个人吗?”

刘耀文一怔,正好对上了爱玛的眼睛,她眼神阴晴不定,一把把小红帽从刘耀文身后扯出来抱在怀里。

“……还有另外一位客人。”爱玛死死地望着窗外,刘耀文看见她扶着窗台的指关节都白了。“……为什么问这个?”

“现在的雨势这么大,我们的猎犬仍然表现得这样狂躁,说明我的猜测是对的。”

“在你们屋子里的人当中,有一个是狼人。”


(视角切换,宋亚轩)

宋亚轩在厚厚的干草垛里睁着眼睛睡不着,好几个小时后,辛德瑞拉悄悄起身趴在地上从煤灰里捡豆子出来,宋亚轩焦躁的翻来覆去,脑子里想的是森林里的主线白雪公主。、

“怎么了?”灰姑娘的脸和双手都是一片黑蒙蒙的颜色,语气很温柔:“你做噩梦了吗?”

“你怎么这个时候干活?”

辛德瑞拉叹了口气。“我一向都是这个时候起床干活的……再过一会儿就要天亮了,到时厨房就该忙着做早饭了。”

 说罢,她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慢慢地顿下了手,双眼怔怔地望着面前的炉子,出了神。

宋亚轩倒是猜得出来她在想什么。

从在这儿听见的只言片语看来,舞会已经是上个月的事了。按理来说,灰姑娘应该早就弄丢了一只鞋才对,可是都过去了快一个月了,也迟迟没有什么王子来找她……

 对于辛德瑞拉来说,所有的宝石裙子、璀璨灯光、王子和舞会,通通变成了一个遥远而不真实的梦,梦结束了,她还是要照旧蹲在肮脏的厨房里,满手灰泥地干活儿。

天光渐渐地亮了。

辛德瑞拉忙进忙出地做好了饭,给她的继母和姐姐们送了过去,自己只煮了两碗土豆和豆子的混合物,分给了宋亚轩。


宋亚轩不是特别饿,但还是一口一口把它吃了个干净·····下一顿是什么时候还不一定呢。
    看着他珍惜食物的样子,辛德瑞拉忍不住低声一笑:“想必你在路途上受过不少的苦吧?”

 这句话倒是让他怔了怔。

如果说末日世界是他的征途之一,他好像从来都没有想过游戏什么时候会结束。
 “啊,还行吧,平时其实过的也还可以。”他回过神来,笑着应了一句,虽然严浩翔做饭的技术还不如眼前这一碗糊糊就是了。

    辛德瑞拉仔细看了看宋亚轩的神情,犹豫了一下,正要说话,却被忽然不远处一阵喧嚣声给打断了——一个男仆的声音在一片吵嚷声里,显得特别地高:“夫人,夫人!您在哪儿啊,快些出来迎接王宫的总管吧!”

    来了——!

    宋亚轩放下饭碗,一把拉起还兀自迷茫的辛德瑞拉,闪身从后门进了屋。

    辛德瑞拉家庄园式的大屋,此刻一点都没有了往日矜持的气派。

    继母拎着裙子冲了出来,头发显然是刚刚才抹平整的,还泛着油光。她身后是辛德瑞拉的两个姐姐,三人显然都着意地打扮了一番,手上身上挂着一串串亮晶晶的宝石——“王宫总管怎么来了?”继母喘匀了一口气问道。

 王宫总管是一个银灰头发的中年人,脸色上没有任何表情,严肃得让人忍不住也要摆出跟他同样的一副表情来。

    “我奉王子之命,在全国寻找能穿上这一只鞋的少女。”他公事公办的解释了一句,随后一挥手,身后有人亮出了一只装在盒子里的水晶鞋。“能够穿上这只鞋的人,将会获得无上殊荣,从此陪伴在王子身边。”

水晶鞋在透明的水晶盒子里,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宋亚轩听到辛德瑞拉一声轻轻地惊呼。

接下来的事情,就和童话里差不多了。继母的两个女儿,虽然不至于像童话中那样切掉脚趾脚跟,但是也费了很大工夫——用布条将脚一圈一圈地缠起来,脚趾头都被卷在脚掌下头了,简直成了欧洲版的裹小脚。

 可她们疼得脸都青了,仍然没能将脚挤进鞋子里去。

总管看了看雌雄莫辨的宋亚轩,宋亚轩做了个凶巴巴的表情。

“老子,是,男的!”

  最后,当辛德瑞拉略有点战战兢兢地,将她小巧又纤薄的赤足滑入水晶鞋里时,他简直被身边人的惊呼叫嚷声给震了个半聋。

“太好了,”总管板得紧紧的面孔,丝毫也看不出半点高兴的意味。“我们终于找到您了,想必王子会十分安慰的。”

    辛德瑞拉一张小脸嫩红,任几个王宫中的侍女将她拉了过去,一番又是清洗又是打扮的,终于露出了几分她在舞会上时所展现出的美貌。

    能够身处于童话之中,与其中的人物共同经历每一件事,这种感觉也十分奇妙——因为一楼大厅里的人已经挤得满满的了,宋亚轩就站在二楼的窗户旁,看着辛德瑞拉被总管迎出了房子,恭敬地送到了一架特别气派的马车边。

故事要结束了吧?宋亚轩开心的哼起小曲。

却看到辛德瑞拉看了一眼马车里,跟身边的总管说了什么,总管没有搭理她,忽然走来了两个高大的士兵,一把架起了辛德瑞拉,强行将她塞进了马车里。

    辛德瑞拉的两只脚仍然在外头踢蹬着,似乎她在马车里头被什么人给按住了而出不来,而马车轮子却已经迫不及待似的转了起来,很快就从大屋前掉头离开了。

 屋子里,所有看见这一幕的人都静了一息。

是变故吗?

宋亚轩一跃而下,没有严浩翔的空间加成,落在地上的时候脚有点麻,他一面飞奔死咬马车,一手使出技能,用平生最大的力气固定住那两个金属做的马车车轮。

马蹄嘶鸣,马被缰绳勒的一痛,背上的总管士兵被狠狠的甩了下来,马车稳稳的固定在了地上,轮胎都变形了。

车门在宋亚轩的授意下打开,辛德瑞拉从里面连滚带爬的扑出来。

她泪眼婆娑,哭着扶住身边唯一的救命稻草。

“救救我!车上的人不是跟我跳舞的王子!”

评论(22)

热度(5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