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叫啥叫啥

感受我笔下的世界

【TNT巴比伦】副本中的副本(三)

“这里是欲望之都,巴比伦。”

日更,无cp无限流无缺席。

是一篇三无产品。

童话背景,毁童年预警!


刘耀文这边,石子道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条岔路,小红帽很理所当然的走向了另一条道“走呀?天色不早了,我带你去我外婆家凑活一晚上吧!”

秉承着跟着剧情走准没错这一点,刘耀文迈开长腿跟了上去。他跟小红帽一边走一边聊,小红帽是一个很活泼的女孩子,甩着小篮子一蹦一跳的。

“帽子是你外婆送的?”

“对呀~好看吧?羡慕了吧?”小红帽嘻嘻的笑。

“倒也没有羡慕.....”

小红帽透过森林的缝隙看了看天色,乌云密布,空气不知何时变得湿润而黏腻,没有表情的风穿堂而过,轻轻掀起了刘耀文衬衫的一角。

“快下雨了,我们走快点吧,外婆可不喜欢雨天。”

小红帽拉紧了自己的红斗篷,抱着篮子跑了起来,刘耀文急忙也跟上,一边跑一边问

“为什么不喜欢雨天啊,雨天有什么忌讳吗?”

“忌讳?倒没有,就是客人会变得很少。”小女孩微微喘着气回答他。

“客人?”童话里可没提到小红帽的外婆还做生意.....

“对呀,我好像没跟你说过吧?”小红帽的语气还带着骄傲“我外婆以前是艳舞女郎!”

“....艳....什么?”

刘耀文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

小红帽丝毫没有感觉到自己一句话给别人制造了多少冲击

“没错!虽然我妈妈很不喜欢外婆的这份工作,但我可羡慕外婆了!我觉得这份工作很酷!我以后也要成为艳舞女郎!”

  ……仔细想想,如果外婆十几岁就怀孕生孩子了的话,现在也不过才三十多岁,要是身材保持得好,做艳舞女郎也不算离谱……

“还是不要成为了吧......”

显然,刘耀文的吐槽并没有被听见。

二人走了一会儿,深绿色渐渐后退,露出了一小方土地。

 一栋小小的矮木屋孤零零地坐在林子里,似乎年代已久,木漆已经斑斑驳驳,露出了底下的原木色,门口一个小小的木牌插着,表示这儿仍有人住。在离它很远的地方,隐约还有其他几栋屋子,在山林之中若隐若现。

    “这儿是你外婆的家?”刘耀文指了指不远处破旧的小木屋。

“是呀!另外那一些,是山里一些猎人歇脚用的。”小红帽注意到了刘耀文的目光,她望了一眼远方的屋子,解释道。“不过,他们真是些奇怪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

“他们老是说一些外婆的坏话,可是每次见到外婆经过的时候,又总是直愣愣地盯着她。”小红帽说到这儿,用一种特别郑重的语气告诫道:“你知道吗,我外婆真的特别厉害!以前她可是给国王跳舞的……你肯定没有见过国王吧?”

这种东西刘耀文确实没见过,老老实实的摇摇头。

小红帽露出很满意的样子,清脆地一笑,脚步轻快地冲向了小木屋,伸出拳头敲敲门:“外婆——!我是小红帽,我来给你送好吃的来了!”

刘耀文悄悄在后背攥紧拳头,狼指甲慢慢变长。

 童话里的这个时候,屋子里已经是狼外婆了——虽然他们刚才来的路上,并没有遇见什么灰狼模样的家伙,但毕竟这里是副本。

 一个女声音重重地咳了几下,带着浓重的鼻音,从门后传了出来:“是小红帽呀?你怎么突然大老远的来了……”

门后的人一边说,一边打开了门,露出了一张正常人类女性的脸——她正如刘耀文所猜的一样,大概还不到四十岁,一头头发仍然是健康的浅棕色,虽然面色疲惫苍白,一双细长的眼睛却形状勾人,眉目间自有一股成熟美感。

不是狼。

刘耀文松开了手,露出小孩子人畜无害的样子。

“小红帽,这个是?”外婆拦着门没让他们进。

小红帽拍了拍刘耀文劲瘦的腰——她也就只能拍到那。

“这个小哥哥迷路啦!马上又要下雨了,我怕他遇到森林里的大灰狼,就把他带回来了。”



(视角转换)

“……这就是我向您提到的,从远方而来的旅人。”

    辛德瑞拉柔亮的声音,含着一股谨小慎微的意味,恭恭敬敬地对一个中年妇人说。

宋亚轩站在辛德瑞拉身后,正要上前一步,却差点把握不了平衡,差点在平滑的地面摔跤——顿时引来了中年妇人和她身后两个年轻姑娘的目光。

    这是一间很漂亮的会客厅,铺着厚厚的羊绒地毯,壁炉里的柴火正“啪啪”地发出轻响。

    顶着那妇人审视的目光,在辛德瑞拉两个姐姐的嗤笑声里,宋亚轩多年跳舞的基础摆在那,稳住了身子,眨眨眼,这才呼了一口气:“……呃,夫人,您好,叫我轩轩就可以了。”

 大概是对这个看起来稚嫩到不可思议的女····呃,男孩子感到很不放心吧,妇人从她舒适的沙发椅里坐直了身子,一双眼睛紧紧地盯住了他:“……你说,你希望在我们家借宿一晚?”

“啊,对,”宋亚轩回想起了自己对灰姑娘说过的话:“如果您愿意让我住一晚的话,我会拿出许多宝物,供您……和您的二位女儿随意挑选的。”

妇人立刻矜持地向后坐了坐,抿了抿嘴唇。

 “其实我并不在乎宝物,因为你也看见了,我们家是很富有的。”她说到这儿,嫌恶地朝辛德瑞拉挥挥手,像赶狗一样将她赶了下去。“但是,我确乎对奇异的东西有一点兴趣……”

听她的意思,似乎是想先看一看他到底有什么宝物。

辛德瑞拉的两个姐姐,不像母亲那样尚还按捺得住,一个劲儿地直催宋亚轩将东西拿出来,好叫她们看看。

宋亚轩也不能当着他们面想捏泥人一样捏金属,找借口道“我的背包在外面,我出去拿。”找了个借口往外走。


在他身后,夏洛特和凯蒂兴奋的窃窃私语,没有丝毫阻滞地传进了他的耳朵里。

    “不知道她有什么好东西?”

    “我希望她能拿出一些漂亮的头饰来……”

    “噢,对对,或者是好布料,像上星期那位公主穿的一样……”

  宋亚轩脚下一顿,略略有些惊讶地朝身后看了一眼。

  “那位公主来自哪个国家呢?裙子流光溢彩漂亮得叫人难以置信,王子竟然谁也看不见了,整晚只跟她跳舞……”

“但是这个旅人看起来像没长开的小娃娃,他能拿出什么好东西啊?”

辛德瑞拉已经跟王子跳过舞了?那他来的目的到底是?



马嘉祺跟着小石子路走了好久好久,看到外面阳光的时候,基本上是冲了出去。

森林外不到五百米,是一个小镇。

小镇中间一座古堡旁边有一根很粗的藤蔓直冲云霄,十分显眼,而马嘉祺这样的东方面孔在小镇的街上也十分显眼。

他出来的时候是最后一个了,也不知道成员们都被分到了什么世界。

他慢慢的走向城堡,然后在城堡旁边的小花园里发现了那根藤蔓的根,以及一个认不到的人,躺在躺椅上,喝着冰镇小饮料,带着墨镜,日子过的十分舒适。

“贺儿?”马嘉祺的问号都写在脸上了。

“马哥?”贺峻霖摘下墨镜,“大哥,大哥,你好.....”

马嘉祺已经十分习惯贺峻霖时不时非主流的行为了。

“你怎么在这?”

“哈,我的故事线是那个《杰克与豌豆》我就帮着给豌豆发了个芽。”贺峻霖指了指天上“杰克已经上去了,就是不知道啥时候下来。”

话音刚落.....

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从天上掉落下来,当着两人的面摔死在了广场上,还散落了一地金豆子。

看着小男孩血肉模糊的尸体,贺峻霖当场慌了“卧槽!和童话里不一样啊!!马哥!”

“事不宜迟,我们先走。”

马嘉祺不忍的看了看地上的尸体,连同那颗入云端的豌豆藤,一把火烧掉,他们翻进了那个充满童话色彩的古堡围墙,轻轻的按响了门铃。

如果说就是要童话故事线,那这个古堡必定有点东西。

一个醉醺醺的黑发女人来开了门,她穿着一身略显夸张的大长裙,脸颊红彤彤的,摇了摇手里的水晶杯,水晶杯里的红酒晶莹剔透,在阳光下一晃一晃。

“你,你们跑到我家院里来做什么?”

她好像并不太在意面前的两个男孩,痴痴的看着自己的杯子“你们,没见过这么清透的水晶杯子吧?即使是国王的宝藏....恐怕也没有我身后屋子里的宝物珍贵....”

贺峻霖往马嘉祺身后缩了缩,马嘉祺也稍微安抚了一下他,面色清淡的看着眼前的女人。

“屋子里,还有有能把人照的清清楚楚的水晶镜,这都是没人见过的珍宝....”女人仰头笑了一声,重心不稳的歪倒下去,马嘉祺连忙上去礼貌性的扶住她,红酒杯掉在门口,酒液浸湿了她的裙摆。

“可是,就算嫁了这么一个丈夫.....即使拥有了天下最珍贵的宝物,又有什么意思呢?”

马嘉祺贺峻霖交换眼神,贺峻霖试探性的问出声。

“那,那冒昧的问您一下,你丈夫是?”

女人从马嘉祺身上直起身子,摁了摁自己晕红的脸颊目光涣散道“他生的不好看,长了一脸络腮胡,所以人们都叫他蓝胡子.....!你听说过吗?”

太听说过了!

这他妈不就是格林童话,《蓝胡子》吗?

合着《杰克和豌豆》《蓝胡子》是一个空间发生的故事?


丁程鑫坐在茫茫沙漠上,旁边是比他矮一个头的小王子。

即使知道这里是副本,丁程鑫还是有些手足无措,毕竟这么坐在十五岁的王源师兄身边,已经是16年的事情了。

他从最小的程程变成了大哥丁程鑫,目标一直都是师兄三个人,今年王源师兄给他们写歌的感觉已经完全不是当年亲近的感觉了。

小王子看到他不太自在的样子。

“你很像我养的一只小狐狸。”

“是吗?”丁程鑫还在回忆小王子的故事。

“嗯,我把它杀了。”小王子的语气十分平淡,带着几分回味“它想跟我去我的星球,但是又在意玫瑰的存在,左右两难之际,请求我杀了它。”

丁程鑫不知道怎么接话,久久,他说道“那你就杀了?”

“嗯。”

“我是小王子,我驯服的动物问我要东西,我能不给吗?”

“阿这....”

小王子躺了下来。

“你愿意跟我聊聊天吗,我很快也要死了。”

他撸开自己的袖口,一个牙印还带着血“虽然舍不得我的玫瑰,但我觉得,我这样就可以跟狐狸在一起了。”

“不可以三个人一起玩吗?”

“嗯,本来是可以的,但是环境不允许呀,我的狐狸根本离不开地球,我的玫瑰也离不开我的星球。”小王子笑眼弯弯,嘴唇已经失去了血色“如果你有好朋友,还能在一起的话,一定要好好珍惜哦。”

“嗯那,一定会的.....”

丁程鑫乖乖巧的点头,小王子摸了摸他的头发“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当然可以,我叫丁程鑫,你可以叫我程程。”

—分割—


评论(24)

热度(5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