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叫啥叫啥

感受我笔下的世界

【立刻】我妈年轻时是黑客(一)

又开略狗血中长篇了嘻嘻

——分割线——

秦慕语一直觉得自己的出生是个意外。

爸妈从商,家里从不缺钱,偶尔会出一趟远门门,其他时间都在家里或者工作室。

天天秀恩爱秀的秦慕语眼睛都要瞎了,秦风给秦慕语的睡前故事也都是当年两人恋爱往事。

秦慕语从小就听唐仁叔叔吹牛说他爸和他以前都可牛掰了是世界级的侦探,他妈更牛逼是比世界级侦探稍微低一点点的顶级黑客侦探,她耳朵听的都要起茧子了。

鬼信嘞,这些跟玛丽苏言情小说一样的,怎么可能是真的。

况且世界级侦探怎么可能网上查不到。

秦慕语就在这种情况下生长到了18岁。

然后...就被车撞了。

再睁开眼睛,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巷子里。

看着风格还是在北京。

秦慕语赶紧摸身上,死前的疼痛还在脑海里,但身上居然没一点伤。

紧接着,她就被一个少年吸引了目光。

少年插着兜低头往前走,白衬衫,牛仔裤黑领带,脖子上挂着一副耳机,一米八三的个子,吸引秦慕语的主要是脸。

那是她爹,秦风。

这时候的秦风明显年轻了不止一点点,还有着属于少年的身形。

秦慕语热泪盈眶的扑过去:“爸爸!!”

秦风愣在原地,低头看着胸前猛然抱上来的女孩,吓得后退一步,然后猛的挣脱。

“你,你,你放开...我...我我不认为我能,生,生出你这么大,闺..闺女。”秦风面红耳赤的把她推开:“你...你...你认错人了。”

秦慕语选择性的忽略:“你终于承认我了啊爸!!”

秦风觉得这个女孩是个傻子,要不然就是脑壳壳有包:“我...我...我不是...你...你爸。”

“你是我爸!!我叫秦慕语,十八岁,我爸秦风我妈尚语贤你俩一见钟情再见如故,”秦慕语见他不信,迫不得已把一切都和盘托出:“我还有个表舅爷爷叫唐仁!他说你和我妈年轻时都是侦...唔!”

秦风瞪大眼睛,看了一下周围,捂住她的嘴,把她拖进巷子深处:“你是怎么,怎么知道这些的?谁,谁跟你,说的?”

他身边没人知道他是侦探,秦风自认也没有露什么马脚。

秦慕语哼笑:“表舅老爷从小就跟我讲这些好吗?”

秦慕语的眼睛很漂亮,很深的双眼皮,眼角微微上钩,黑白分明,像猫咪的眼睛一样勾人。

“证...证据呢?”秦风是侦探,信证据。

证据...秦慕语摸兜,裤兜里一张硬硬的卡片让她一下子欣喜起来。

“我有身份证!”她把身份证掏出来递给秦风。

身份证是半透明的,有女孩的照片,姓名,出身日期,家庭住址,秦风的记忆宫殿里,这个住址现在还是一片废弃垃圾场。

“这,这个东西,高,高科技,制,制作并,并不难。”秦风把卡片还给她。

秦慕语耷拉下眼皮,噘着嘴“那好像就没什么可以证明的了...二十年后和现在没什么不同,我有我的手机..给你看手机!”她把手机解开锁,小心翼翼的看了看电量,然后把手机递给秦风。

秦风查看了她的手机,里面甚至还有几张他中年的和女儿的自拍照。

这个事情过于荒诞,他一时半会也接受不了,呆呆的站了一会,紧接着笃定道:“你不可能是我女儿,这些照片ps很容易,手机,只能证明现在没有这个款式的手机,你到底是谁派来的?你想要什么?”

秦慕语急的快哭了,她就是一个普通小女孩,长到十八岁除了读书什么本事也没有,她已经想不出来有什么可以证明这个关系的了。

终极还是秦风心软了。

“先跟我回去再说吧。”他莫名觉得这个女孩不会伤害他。

秦慕语在这个地方不可能有抗拒老爸邀请的想法,自然是乖乖跟着老爸...来到了一个小公寓里。

普普通通的小房子,甚至还有泡面,跟秦慕语预想的一个人艰苦奋斗一定住在很破旧老房子里的可怜老爸不一样。

这些年我爸一定很辛苦。

秦慕语怜悯的眼神一甩过来,秦风就看懂了:“别...别用那么...奇怪的眼,眼神看我,我前两年破...破了一个...小案子,分了点,钱。够...够我一个人生活。”

秦慕语真的觉得是小案子“什么案子啊?”

“曼谷黄金杀人案。不...不过应该没提到我。”秦风下意识说了实话,大概是血缘的关系,总觉得这个女孩跟他不需要太多伪装。

秦慕语的牛奶掉在了地上,曼谷黄金杀人案她听说过,还拍过一个电影,作为教科书级别的完美犯罪,如果没有那个侦探的出现,警方要破那个案子基本不可能。

“过...过两天,我要去...美,美国,参加我表舅的婚礼,也就是唐,唐仁的婚礼。”秦风把请柬递给秦慕语。

在秦慕语的记忆里,唐仁没有结婚...但她并没有说。

两天后——

秦慕语和秦风一起到达了美国。

顺着唐仁留下的奇怪字迹,秦风就在自己亲女儿的注视下被套上了麻袋,被架起来扔进了一辆加长林肯。

秦慕语眼睁睁的看着车跑了。

秦风蒙圈了一秒,然后跟自己的智障表舅叫停车“还...还有人!跟我来的,还,还有一个!停,停车!”

秦慕语又看着车开了回来。

然后乖乖跟着上车,先是被现在画风奇异大金牙大卷毛的表舅老爷震慑了一下,紧接着又是两排胸大腰细的妹子,一时失语。

“表舅爷...好...我叫秦慕语,十八了。”

“表舅爷??哈哈哈秦风你同学?叫人的方式很奇怪哟!”唐仁把雪茄一扔,凑到秦风旁边:“刚来就约?小姑娘会生气哦!”

“我...我不是他女朋友,秦风是我爸爸。”

秦慕语连忙摆手。

唐仁的眼神依然很奇怪:“喔~情趣嘛!我懂我懂!”

秦风和秦慕语懒得跟他叽叽歪歪,一个看手机一个看窗外。

唐仁简直是人形麻雀,二十年前是,二十年后也是,秦风秦慕语深受其害,只盼着车赶紧到地方。

下车,不同于秦慕语预想的酒店,而是一个私人住宅,中西合璧的感觉,推开大门甚至还有一个戏台。

秦风正在飞快的扫视这一切,秦慕语目光则被沙发上翘着一条腿打着笔记本含着棒棒糖染着蓝绿毛的暗黑原宿风少女吸引。

虽然妆容很浓,但是秦慕语越看越眼熟越看越眼熟,最后她扯了扯秦风的袖子,眼神示意了一下。

“爸......那,那个蓝绿色头发的女孩子,好像,好像是我妈。”

“怎么可能?!那是排名第五的香港女黑客kiko,怎么可能会是.......”

卧槽,我妈年轻时真是黑客啊?!

——分割——

忍不住开新坑了

一直在纠结是开校园还是开美国,美国戏份不会很多,更多是...我也不知道...看蛇皮走向吧...

评论(24)

热度(39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