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叫啥叫啥

感受我笔下的世界

【立刻】我妈年轻时是黑客(二)

秦风有些目瞪口呆,看看kiko,又看看自己所谓的女儿,一时之间不知道说点什么:“那个...小,小语,你是,是不是,认错了。”

秦风发觉自己被骗,凶了唐仁两句,拉起女儿和箱子就要走。

唐仁急需这五百万,不顾形象抱着秦风的大腿哭着说阿香结婚了新郎不是他,还有他这辈子再也不会爱上第二个女人了,秦慕语也不想走,扯着老爸的袖子委屈的摇头。

还没跟妈咪打招呼嘞...她看起来也太帅了吧。

秦风在秦慕语的眼神下根本支撑不过十分钟。

三个人僵持了不久,秦风考虑着要怎么开口才能打破僵持又不下自己面子,警花陈英的出现吸引走了三个人的注意力。

唐仁率先松手并且跟着陈英进门,秦慕语欣喜的跟着表舅爷爷进去,秦风无奈只得跟上。

秦慕语不再管两个大老爷们,扭扭捏捏的坐到kiko身边:“你,你好,我叫秦慕语。我们认识一下吧?”

kiko抬眼看了她一下;“华人?叫我kiko就好了。秦慕语,你好。”

kiko活动手腕:“你是秦风的.....还是你是排名第几的侦探?”

“什么排名?”秦慕语完全不知道她在说啥。

什么kiko,排行榜?爸妈从来没提过啊....

“crimaster啊,你不知道?”kiko正式提起兴趣。

“你是秦风的妹妹吗?但为什么....”她轻轻将电脑屏幕转向她,屏幕上除了看不懂的代码,就是一个红色的问号:“警局没有你的资料?就像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你这个人一样。你是偷渡来的?你是来破案的吗?”

“破案?什么破案。”秦慕语表示刚刚根本没听秦风和唐仁的交谈,光顾着盯着老妈看:“我是来参加唐仁的婚礼的。”

kiko挑眉:“那就是唐仁把你们骗过来的?小姑娘,什么都不知道就来这里,这里很危险哦。”

秦慕语下意识摇头“我ba......秦风会保护好我的。”

“可别吧,秦风那弱不禁风的样子,连他自己都保护不了。”kiko探究的看着女孩:“我倒是对你很感兴趣,一百万,我可以考虑保护你。”

“太贵了,三十万。”秦慕语想了想卡里余额。

“七十”

“五十!”

“成交。”

秦慕语满脸问号,所以我们家发家的钱都是这么赚的啊??秦慕语掏出手机,点开某宝:“扫哪里啊?”

kiko手指一动,加大的二维码出现在电脑屏幕上:“这里。你这个手机是什么时候的研究成果,我好像没见过。”kiko大大方方表达自己的好奇,她一向自称黑科技小达人,这个看起来先进很多的手机让她很感兴趣。

“额...这个是,我妈公司研究出来的,就这么一部,我先用着试试。”秦慕语看着余额,为二十年前就有支付宝以及幸好这么多年爸爸妈妈给的钱多而流泪。

虽然这些钱还是回到老妈手里了。

“真想认识一下你母亲。这几天我来保护你的人生安全。”kiko听到到账的声音,心情大好,顺带为正处于尴尬的结巴秦风和英语一窍不通唐仁自我介绍。

秦慕语实在不知道怎么说您就是令堂,索性闭嘴,乖乖坐在她旁边。

案情交流过后,秦慕语自然是和kiko一个房间,秦慕语没什么行李,秦风这个糙老爷们也没想过要给她置办,今天穿的裙子还是秦风白衬衫改的。

秦慕语打算出去买点换洗衣服,kiko是猫系动物,能不动就不动,给了她一个电击器就放她走了。

刚出房间门就被秦风捂着嘴拉到楼梯间。

“卧槽老爸原来你有这个鬼爱好啊。”秦慕语每次都被捂着嘴,愤愤拉了拉裙子。

“还...还还说我,你...你,你什么情况?”秦风给了她一个脑瓜崩:“你...你老,老跟着,ki...kiko干嘛?”

秦慕语委屈:“我不跟她我跟你住啊?表舅老爷怎么办?我可是花了五十万请我妈保护我的,你也不告诉我是这么个行情啊?连环杀人案诶,她不保护我你保护我?”这嘴巴跟机关枪一样,秦风已经预想过中年的自己会怎么被她气死了。

秦风也知道自己很难兼顾保护女儿,叹了口气,刚要说点什么,妆发完整的kiko已经找了过来:“秦慕语?秦慕语,还没走?”

“没呢。”秦慕语乖巧摇头,眼睛里全是钦慕。

“走吧,不是去买衣服吗,你一个人我不放心。”kiko上下扫视了秦风一圈,拉起秦慕语的手腕,把她带走了。

秦慕语向kiko展示了少女的花钱能力,基本上看上的不管贵贱全部买下来,甚至还买了一个箱子,护肤的水乳什么的也购置齐全,给Kiko还买了同名口红。

kiko像是不经意:“你不是秦风妹妹吧,你俩关系很不一般呢。”

“秦风是我爸...爸弟弟家的儿子。”秦慕语差点说漏嘴,及时拐了个弯:“也就是我堂哥。”

kiko点点头:“堂哥啊,你们感情很好吧?”

秦慕语递给kiko一支冰淇淋,两个看起来年龄相仿的女孩走在纽约街头。

秦慕语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反问道:“你觉得秦风这个人怎么样?”

“挺优秀的吧,推理思维包括记忆能力都是顶尖的水平。”kiko思索了一下,点头:“长得也算不错,个子也挺高的,有一点结巴,但是挺可爱的。”

说完,看到秦慕语戏谑的眼神,kiko下意识一躲:“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

“没有,就是觉得,你们两个,应该挺配的。”秦慕语深藏功与名,歪嘴笑着点头。

“是吗?”

kiko没有接着这个话题,两人陷入沉默。

好在东西都买完了,很快回到豪宅里,女孩子逛街就是逛吃逛吃,不饿,提前回到房间里,kiko提前洗完澡,敷着面膜躺床上对着电脑一顿操作。

卸了妆敷着面膜的kiko和秦慕语记忆里每天晚上敷面膜的妈妈契合在一起,她才有了我妈原来真的是黑客的感觉。

“黑客技术是不是很难掌握啊。”秦慕语也敷了一片面膜,爬到妈妈身边,挨着她躺下来,看着一串串代码组成的电脑屏幕。

“也还好。”kiko手不停:“我对代码比较敏感,相对于古诗词,我更愿意去记代码,有了黑客技术,对于案件的线索倒是更容易查到,会方便非常多。”

秦慕语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安静的窝在她身边。

她想到未来放弃黑客技术从商的妈妈,穿着她其实不喜欢的高跟鞋,画着淡妆,偶尔和爸爸一起去各地应酬,会帮爸爸挡酒喝的差不多人事不省然后被爸爸抱回来。

有些混蛋合作方仗着自己的身份灌夫妻俩喝酒,妈妈为了能让爸爸保护她带她回家,总是喝的比爸爸多一些。

秦慕语眼圈有些发红,她想爸爸妈妈了。

kiko查完明天大致需要用的资料,低头看到旁边的女孩眼圈发红,安安静静的也不说话,问道:“是不是困了,睡吧,明天要去命案现场,明天早上我叫你起床。”

明天早上我叫你起床。

我叫你起床!!

秦慕语后背一紧,想起高三时期每天三四点被老妈喊起来,不起来就抽一顿的日常。

还是,还是乖乖睡觉吧...

——分割线——

没想到有那么多人喜欢这个脑洞呀

第二章准时来啦!

我会乖乖日更,的,吧。

秦慕语设定是被kiko教育大的富二代少女,不缺钱无忧无虑那种,所以对案件的描写不会特别多。

评论(15)

热度(2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