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叫啥叫啥

感受我笔下的世界

【TNT巴比伦】天圆地方(三)

无限流无cp无缺席

非典型无限流

🈶️三大,非典型三大(恋爱脑勿进!


刘耀文觉得宋亚轩的面色太凝重了,笑嘻嘻的跟他开玩笑:“总不能是世界末日吧。”

然后被宋亚轩进一步的皱眉吓了一跳。

“你在说真的?”

宋亚轩不理他了,背对着躺下看着窗外。

“诶,别不理我呀,你说真的?”刘耀文凑到他脸旁,跟着他的目光一起看外面:“你在看什么呢?”

宋亚轩喃喃道:“外面下雨了。”


淅淅沥沥的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听着外面的雷声,马嘉祺显得有点蒙圈:“我还以为.....空气墙会阻碍水分。”

“下雨了是好事,最起码不会缺水了。”

严浩翔小心翼翼的把枪口转向一个没有人的位置,鼠标有些不安的在客厅绕来绕去,它没有像现实里那样去扒拉挡它上楼的小门,而是蹲坐在严浩翔脚边,把整个头放在严浩翔脚上企图获取安全感。

张真源拍拍自己的脸,顺口道:“那明天会出太阳吗?”

“会吧,紫外线还是可以照进来的。”

等了半天,张真源重新躺在沙发上睡熟了,严浩翔也头一点一点的打瞌睡,怀里抱着睡着的鼠标,马嘉祺睡不着,枯坐了一夜。


天蒙蒙亮,但一点也不明媚。

没有出太阳。

浅粉色的雾气渐渐的从地面蔓延着包围了整个别墅,视线有些朦胧,好在雾霾颗粒很大,别墅里还是可以保持空气清新。

丁程鑫悄然的从楼上下来,对马嘉祺视若无睹,走进厨房给自己做早饭。

马嘉祺微微抿嘴,也没有主动跟他搭话,而是打开了电视,弟弟们睡眠一般都很死,小声的新闻可能会让他们睡得更香。

“今日清晨,一股不知名粉色雾霾迅速侵占了我市,科研人员发现,雾霾颗粒较大,并不会干扰正常生活,请市民放心出行,出行记得佩戴口罩,以防吸入颗粒.....”

还没有人发现空气墙吗?

丁程鑫端着一个盘子坐到了他身边,细嚼慢咽的看着新闻吃。

“对不起,阿程。”马嘉祺声音不大,但在新闻声太小的情况下也清晰可见。

丁程鑫咽下嘴里的一口食物,抬眼看他:“你已经跟我说过很多句对不起了。”

马嘉祺还是一脸歉疚的样子,他依然看着电视不看丁程鑫。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讨厌你这样子。”丁程鑫皱皱鼻头:“油盐不进民古不化,好像天塌下来表情都不会变,这不是你,马嘉祺。”

“我....确实不是你的马嘉祺了。”马嘉祺终于抬眼看他了。

丁程鑫跟他对视:“那他呢?”

马嘉祺低头:“对不起,他也许....会回来,也许不会回来了,但,我们一定会走。”

丁程鑫在这个世界像一个小哭包,马嘉祺几乎话音刚落就看到小丁眼眶红红鼻子红红,眼睛里蓄满了泪水,马上就要滴出来了。

他慌乱的抽纸想给他擦,却被丁程鑫一巴掌拍开。

“对不起丁哥,对不起....别哭了..”马嘉祺手足无措的坐在原地,感觉自己马上也要哭了。

杂乱的声音唤醒了张真源,他一醒来就看见丁程鑫哭的稀里哗啦,马嘉祺一脸内疚。

张真源慌张的爬起来:“怎么了这是?丁哥怎么哭啦?”

他伸手把纸巾拿过来给丁程鑫抹眼泪,丁程鑫不躲了,一边抽噎一边接过纸巾。


外面的雾气一开始还是浅浅的,现在有变浓的趋势了,入眼都是很妖异的粉色,张真源偶然抬眼间就看呆了。

贺峻霖也揉着眼睛从楼上下来:“我好像瞎了,到处都是粉色的诶,你们看没看.....”

落地门的视野自然比房间的窗户开阔,多少有些震撼了。

“我的乖乖....”跟在后面下楼的宋亚轩刘耀文也被这一片奇怪的雾气吓到,他们第一次见到这种超乎常理的情景,几乎挪不开眼。

这种雾霾笼罩的天气罕见到晨起新闻连报三回,当中隐藏着的危险还是有些令人不安。

究竟是有毒,还是就单纯的阻碍出行呢?


大雾环绕了三天,他们在家里呆了三天没有踏出房子一步,遛鼠标也是放他在院子里跑跑然后让它马上回来。

第三天清晨,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大家的脸上。

太阳驱散了雾霾,城市中的人们又恢复了正常行动,这一场妖异的粉色雾气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没有毒,也没有任何残留,变得干干净净。

只是,吃着吃着中午饭,一声巨响打破了一切宁静。


一架正常起飞的客机在冲出高空的时候,像是撞到了什么屏障,机头率先爆炸,紧接着整个飞机变成冒着黑烟的碎片,七零八落的掉到机场跑道上。

机场直接停止所有客机起飞,并且派了勘查机前去查看。

整个城市被一个半圆罩在了下面,像是一个倒扣的透明锅盖一般,堵住了所有出城的道路。

这里跟现实中不同的一点是,少年们现在在一个小型城镇里,而不是在京市,要在首都,整个华夏都炸了。

这个城镇较小,只有首都的五分之一大。


这个“透明锅盖”就是严浩翔在小区围墙边缘摸到的那个空气墙,而李飞的别墅正好处在城市边边,紧贴着空气墙。

出来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他们注意到隔壁那一栋已经很久没有拉开过窗帘了。

“八成是玩家霸占了别墅。”马嘉祺站在天台上,把脸从望远镜旁边移开:“我们要随时保持警惕,我教你们用枪。”

张真源严浩翔还好,刘耀文抱着枪也十分兴奋的摸来摸去,贺峻霖愁眉苦脸的拿着令他害怕的枪支:“马哥,你给我换个东西呗,我拿着这玩意我害怕啊。”

“这里只有这个了,要是以前我们也不用你上阵,七个人有四个没有异能,只能靠物理攻击,抱歉贺儿。”马嘉祺抱歉的摇摇头。

贺峻霖耳朵一竖:“以前?我在那个世界很厉害吗。”

“嗯.....你和小宋当时是我们的底气。”马嘉祺思虑了半天,用底气这个词形容他们:“你们两个很厉害,而且很细心,当然,丁儿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伙伴。”

刘耀文凑过来:“我呢我呢马哥,我厉害吗。”

“你可厉害了,是狼王呢。”马嘉祺揉了揉他的头顶。


别墅大门的门铃突然响了。

门口的监控很快传到了马嘉祺的手机上,是隔壁的邻居,以前经常在后院搞破坏的时候,隔壁的叔叔阿姨就会笑呵呵的看他们玩。

此刻他们夫妻俩提着一箱牛奶,亲昵的叫着他们的名字。

“小马,小丁,我们买了一提牛奶,想着你们家孩子多,送过来给你们喝,开开门啊。”


—分割—

最近在备考,英语背的我头秃,看美剧看出来的灵感!

我这个灵感来自《穹顶之下》

知道的可以提醒提醒我,我再去复习复习~

答谢有小彩蛋哦


评论(26)

热度(3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