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叫啥叫啥

感受我笔下的世界

【立刻】我想把这玩意染成绿的(五)

理性吃糖

本章略粗长,糖分满满

-话越来越少的分割线---

把查到的图和文字发过去,kiko敲着桌面,等着秦风的回自己一个感谢。

十分钟过去,秦风没有回复。

kiko扣了一个问号给他。

一个钟过去,秦风还是没有回复。

kiko烦躁的撸了撸自己的头发,抓起手机,查看秦风此时的定位,最后查到在别墅附近的一个居民楼里。

居民楼?

她调出居民楼门口的监控,正好看到秦风和唐仁两个人头上蒙着麻袋,五花大绑的走进门口,镜头一路追踪,最后发现他们被关进了一个地下监狱。

操。

kiko抓起车钥匙,电脑一盖就跑出了别墅。

居民楼外,kiko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藏好自己的车,坐在车上看着电脑里的监控画面,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眼看着到了十二点,她黑进了最常用的两个外卖平台。

指甲在键盘上一叩一叩,一点钟的时候,kiko终于从海量的外卖单子里面看到了一个他们的快餐单子。

里面人数大概是……四五个?

kiko接了这个单,驱车去了那家店,取了餐后一个一个盒子打开,把自己用来防身的粉末撒进去,拌匀再原封不动的装好,带上帽子提着一大袋食物,走进了楼里。

敲开门,庆幸开门的不是见过自己的陆国富的爪牙:“你的外卖,请给个五星好评噢~”

在门外潜伏了十分钟,然后从头上取下一个发夹,轻易地破开门,在一个男人的裤腰带上找到了钥匙。

kiko走到地下室,正好听到里面唐仁念咒,把门打开,刚进去就看到唐仁啪的一下跪在地上:“谢谢太上老君,谢谢太上老君!”

“你还是谢王母娘娘吧。”kiko把钥匙甩到掌心,不露痕迹的扫描秦风全身,没有伤口,过得还不错。

秦风回了她一个眼神,跑马拉松的架势冲出牢房,唐仁紧随其后。

看到外面横七竖八的躺了一堆人,唐仁震惊:“靠这怎么回事啊。”

“我黑了他们的叫餐服务,提前往他们的午餐里加了点料~”

秦风第一件事就是扑向了他的手机。

唐仁逼逼赖赖:“你怎么不给他们早餐加料呢?”

“我来营救你们已经很不错了好吗,谁让他们午饭吃这么晚。”kiko看着他们捡自己的东西:“干嘛?赶时间啊?”

“赶时间?等着救命呢!”回答她的还是唐仁。

kiko不置可否,抬腿走到一个呻 吟了两声貌似要醒来的狗腿子旁边,顺手打开了手机的小开关,毫不留情的电晕了他。

“握草你这什么黑科技啊?”唐仁目瞪口呆。

kiko一副我啥也没干的样子:“我电量大啊~”

但她的手机又吱吱了两声,显得十分凶恶。

“kiko,你这是哪?”秦风叫女孩过来,kiko借着这个机会靠过去:“万德,一个废弃糖厂。”

“走啊,别愣着啦!”唐仁已经急不可耐的冲出了门外。

kiko晃晃车钥匙:“急什么,你开车我开车啊?”

秦风还没有考驾照,唐仁的驾照不知道过期几年了,最后开车的是kiko这个妙龄阿姨。

kiko上车,秦风不自觉的坐上副驾驶,唐仁坐到后排,启动,kiko开车在女司机里属于比较野的那种,不一会就上了大路。

唐仁坐在后座上左扭扭右扭扭,还是耐不住开口:“你怎么知道我们被关在这里了呢?”

秦风开口:“微信,对吧。”

他既是回复唐仁,也在询问kiko。

“第一次加我微信就给我手机做定位……”这一句是气音,带着淡淡的小抱怨。

kiko专心开车,嘴角微翘。

“所以你没……”唐仁猛扑,伸了个头到前排。

“所以她根本就没有退出比赛,就是在等我们最后的结果,然后她肯定会找机会,抢在我们前面抓到凶手的。”秦风还是一如既往地敏锐。

“野田昊退出比赛,我只能把宝押在你们身上了。”kiko终于抽出一点点精力,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两个人,秦小狗像只河豚一样,气鼓鼓的。

“银心险恶啊。”唐仁缩了回去。

kiko思考了下接着说:“事实证明……你没让我失望。”她分心,和秦风对视了几秒,眼神里带上一点点的感情,成功看到秦风面色缓和了一点。

啧。

“什么?他没让你失望?”唐仁又扑上前排:“这案子明明是我破的噢,老秦你告诉她,这案子是不是我破的。”

手机响了两声,kiko一面看路一边拿起手机,瞄了一眼,不由得皱起眉头:“Q在社区发留言了,说凶手此刻正在万德糖厂行凶,叫我们赶紧去抓人”

kiko的车跟她本人一样,极其张扬的红色,停在了糖场门口,眼尖的唐仁看到前面那辆车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

“五百万?”他冲过去就给了宋义一下,两人又不知道在聊什么了。

kiko觉得嘴里挺淡的,从包里拿出一颗棒棒糖含着。

秦风提醒了一句:“时间已经过了,大家小心一点。”

四个人踏入糖厂,秦风有主意:“分两路走,有发现随时电话。”

kiko带着秦风上了糖厂二楼,脚下踩着的钢铁时不时咯吱咯吱响两声,没有灯很黑,秦风显然也没有打草惊蛇的想法,两人就抹黑走着。

气氛一下子安静的诡异。

“那个……你知道吗,我不是第一次见到你噢。”      kiko打破沉默:“我梦见过你。”

“梦里?”秦风放慢了脚步。

kiko笑着咬了一口糖:“你想不想知道是个什么梦?”

秦风没有说话,他注视着kiko的眼睛,就像是凝望着自己的深渊。

kiko笑道:“梦里你救过我诶,算是英雄救美吧,你可能打了,把一个外国人废了,然后进了监狱,我还去看你了。”

“是……是吗。”秦风偷偷摸了摸自己没有肌肉但也没有肥肉的肚皮,少年的身体就是瘦削,又刚进警校没多久,训练还没有什么成效。

kiko见他的动作,简直想送他一个大白眼,果然不能跟直男聊花前月下,只能气死自己。

想起梦里的事情,妙龄阿姨抿唇,梦里的少年跟秦风不一样的就是他身上的热血沸腾,随时都能来一架的样子,自己还在梦里嫁给他做霍家少奶奶……

“啪嗒”

kiko的包包勾到电闸,一瞬间灯火通明。

秦风瞪大眼睛指她,她无辜的举起双手。

还是打草惊蛇了。

-分割线-

最近有点卡文,总觉得完美copy电影里的台词略麻烦……有想略过的场景,比如越狱那一段,话太多了……糖分难以提供。

评论(9)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