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叫啥叫啥

感受我笔下的世界

【巴比伦TNT】天圆地方(六)

非典型无限流,无cp不惊悚不恐怖

偏脑洞向,本章开始有师弟。

有三大,无恋爱情节。

自行避雷



结束了一场单方面的碾压,反方狼狈逃离。

经过再度检查,少年们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的回房睡觉了。

刘耀文有些担心一直未露面的宋亚轩,急匆匆的两步并作三步走,跑回房间:“亚轩,宋亚轩你睡了吗!”

宋亚轩坐在床上,盖着半截被子,脸朝着窗外,整个人掩在阴影下,见刘耀文回来才点点头:“回来了?”

“我跟你讲,我今天枪法可厉害了,一颗子弹一个准,打得他们落花流水......”刘耀文掀开被子钻进去,亲昵的要凑过去咬宋亚轩,被宋亚轩一把推开。

被推开的小刘有些懵:“你今天怎么了?”

宋亚轩扭过脸去,默默的擦干净眼泪。

“你哭了?你哭什么啊。”刘耀文终于看清了他脸上的晶莹,小心翼翼的伸手去擦。

宋亚轩伸手去抓他的手,握紧哽咽道:“我想走。”

“你想去哪啊?现在只有家里是最安全的。”刘耀文有些不解,安慰道:“别怕,文哥保护你,睡不着就抱着我睡吧。”

宋亚轩背对着他躺下,在身后呼吸逐渐平稳后,睁开了眼睛,他伸出手,盈盈的蓝光溢出,几片铁皮有生命一般绕着他的手掌上下翻转盘旋,像是在讨他欢喜。

他眼神渐渐犀利起来,下定了决心。


第二天中午,因为不能出门而终于睡足了懒觉的六人齐聚在餐桌边上才发现宋亚轩不见了。

他什么也没带,连鼠标都没有。

刘耀文楼上楼下跑了好几圈,最后着急忙慌的说:“亚轩他应该是从后门走了。”

“啊?走了?”马嘉祺有些不可置信,楼上楼下找了一圈发现确实找不到人了:“可是他能去哪儿呢?”

刘耀文眼眶通红,与他而言,跟他一起从160长到180的恋人弃他而去显然是不小的打击。

“马哥,他在外面很危险,不管他去哪了,我们都应该去找他。一直蜗居在别墅里也并不是什么面对灾难的方法。”严浩翔皱着眉头提出了建议。

张真源复议:“我同意,他在这个世界没有什么自保的能力,体力也比较弱,另外就是....我们七个人谁也不能少了。”

丁程鑫听了他们的话,轻轻的点了点头,期待的目光看向马嘉祺,像是在等待他做出决定。

马嘉祺深思熟虑后,道:“好。”

贺峻霖已经通透的起身去换衣服了。

后院停着一辆黑色的保姆车,刚学会怎么开车的丁程鑫小心翼翼的拧动车钥匙,招呼他们上车。

他们要去的第一站,就是不远处的长江国际大厦。

对没错,这个这个小镇像是杂糅了北京和重庆,将两座城市结合在一起,不仅有北京的创意园,也有重庆的长江国际。

两个公司都像是宋亚轩会去的地方。

这里毕竟是种花家,政府为了保障居家隔离的人民百姓的日常生活与安全,网络并没有断绝,相反,信号还很好。

找到导航路线,他们的保姆车从已经被破坏过了的小区大门出去,走在了空无一人的大街上。

一路开到长江国际大厦楼下也没有遭遇到任何的怪物,把车停进停车场,马佳祺还在车上安装了一圈电网,大伙才放心地走进电梯间里。

电梯因为故障停在了15楼,剩下的路要自行走上去,迅速钻进楼梯间关上了安全门,感应灯亮起,昏黄的灯光带来了浅浅的危机感,马嘉祺严浩翔打头,张真源断后,刘耀文揽着贺峻霖,高大的身躯给他带来了一些安全感,丁程鑫扯着马嘉祺的腰包带子,走在他身后。

第17楼的时候,果然出事了。

安全门被一阵又一阵的压力撞的哐哐作响,虽然插着门闩却也抵挡不住,不一会,门拴就被撞歪了。

从歪了的门闩缝往外看,无数黑压压的脑袋从门缝内争先恐后地想要往外钻,却被卡在原地无法动弹,他们的表情僵硬却充满渴望,无比矛盾。

终于上了18楼打开安全门的那一瞬间,马嘉祺放轻了脚步,并且迅速将安全门锁上。

走廊里空无一人,说话都有回音。

他们打定了主意,在这个18楼,没有任何一个怪物能活着离开。

他们用脚步探寻着这个地方,到处都是东倒西歪的水桶垃圾桶,消防栓灭火器,以及一些办公用具。

饮水机却安安全全地在原地,没有任何故障,像是被人刻意修理过一般。

这层楼有生活的痕迹。

“你们说亚轩能在这吗?”贺峻霖的声音带着回音,像是惊动了什么小动物,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传过来,他们站在拐角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刚好看到李飞的办公室门打开了一条缝。

一只眼睛露出来,见他们已经注意到自己,咻的一下缩进去把门一关,啪嗒一声锁上了。

里面估计是幸存的师弟之类的,看个头不高,比较谨慎。

这个世界的怪物可以模仿人类的举动,所以让他开门是没有效果的,只能硬闯。

张真源高喊一声不好意思,一脚踹开了门。

令他们意外的是,里面有四个小朋友缩成一团,受了惊吓,像鹌鹑一样控制不住的瑟瑟发抖。

两个看起来比较大比较高一些护着剩下两个个小的,警惕的看着他们。

这四个个小孩他们都比较熟,刘耀文张口就来:“张极,左航,张泽禹,穆祉丞,就你们四个?”

张泽禹显然憋不住,噗呲一声乐了,突然想起不能乐硬把笑意憋着。

“刘耀文师兄.....我是陈天润。”陈天润显然没想到“怪物”也能认错人,冷冷道:“别以为你们披着师兄的皮我就会放过你们,我可是有异能的。”

“得了吧你,就你那点小音波能糊的了谁,师兄先吃我吧,我年纪小我嫩点......宋亚轩师兄呢?如果他在我希望是他咬我第一口。”张泽禹在末日了还在当开心果,一把推开了在他身前的陈天润。

年纪最小的穆祉丞要站起来,被张极一把摁了下去,陈天润攥紧了手里的小提琴。

他是唯一一个异能者,并不想处在被保护的地位,也不想张泽禹死在师兄手里。

悠扬的琴声响起,马嘉祺严浩翔张真源并没有受影响,丁程鑫却像是失了魂一样,抓起自己脖子上的项链就往大动脉割,被眼疾手快的严浩翔强行扯断抢了下来。

在贺峻霖眼睛失去焦距之前,张真源扑向陈天润,抢下他的小提琴。

“陈天润你看看清楚!我们是人!”

很久没有被温暖的人体拥抱,陈天润恍神:“真的是师兄吗?”

他也不过是十四岁的孩子,在得到肯定的回应后,忍不住委屈道:“我好怕。”

张极把他扶起来,四个小孩都鼻子酸酸的要掉金豆子,穆祉丞年龄小,硬撑了多日,在真大哥丁程鑫怀里哭成了小包子。

“其他人呢?”马嘉祺问他们。

“其他兄弟都在家里居家隔离,基本没什么事,我们四个是住宿舍的,李总说给我们换宿舍,先住公司过度几天。”张极听话,有啥回答啥。

张泽禹补充道:“公司的哥哥姐姐在病毒来之前刚好休假,十八楼一个人都没有。”

“那你们这段时间吃的啥啊?”

“楼下罗森...雾霾来的第一天我们就去洗劫了,师兄我保证灾难过去就把钱还上。”

望着已经末日了还依旧听话的师弟们,几人都做不到把他们留在这。

....那,这里就变成据点吧。

-分割-

我回来了兄弟们!

评论(41)

热度(3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